close

有一些大學同學畢業之後就跑到新竹工作,

印象中他們口中的新竹都很無趣,美食貧乏又沒有夜生活。

前幾天還在FB上面看到一個粉專的圖上面說,

如果一個新竹人也覺得這間百貨很無聊,那就真的很難逛了

我想這就是刻板印象中的新竹吧。

 

不過其實我最近兩次到新竹旅遊都覺得很有趣喔,

我想可能是真的住在這個地方太久了,才會覺得無聊吧,

新竹市區真的是一個充滿許多博物館的地方呢。

而且郊區也真的是有很棒的自然景觀及客家人文風情。

 

這次去新竹兩天一夜的行程就特別安排了一天玩北新竹,

印象特別深刻的就屬位在新埔鎮的柿餅觀光農場啦~

農場裡面還保留了早期的三合院式的建築,

紅色的磚牆還有中庭的日曬場,濃濃的古早味。

整個農場在冬天的時候都很專心地在採收及製作柿餅呢,

不過其實新埔鎮是個農產豐富的地方,一年可以有三收,

在不同的季節裡盛產的水果也不一樣。

大致上可以分為橘子、水梨及柿子的產季,

而這座農場裡面就種了柿子和橘子,算是很典型的當地農家。

我覺得比較珍貴的是,這個地方的生態真的保持得很好。

隨便都可以看的到五色鳥在枝頭上覓食...

大概是因為產量太豐盛了,這裡對鳥來說根本就是buffet

一個吃到飽吃不用錢的概念,天天響食天堂。

除此之外,農場主人也非常的大方喔,

進入觀光農場是不需要收門票費的,

還有很多試吃品,跟免費的奉茶可以取用

吃到滿意的再買回家就可以了。

 

其實新埔鎮的市區就是一個台北郊區的概念,

一條主要的幹道上,充滿了很多小間電信行,

還有飲料店、超市、雞排店之類的...(根本新莊迴龍XD)

如果你整天都待在這種市區的範圍,肯定很無聊的啦。

我想新竹的好玩,大概就是隱身在你平常不會去的角落吧,

下次哪一個新竹念書或工作的人再跟你說新竹無聊的時候,

告訴他不要整天逛百貨公司吃家附近的雞排當阿宅,

新竹好玩的地方都不在你家附近啦。

景點資訊:

味衛佳柿餅觀光農場

地址:新竹縣新埔鎮旱坑里11鄰旱坑路一段283巷53號

(市區主幹道看到一條很斜的坡道,上去就對惹)

免費入園,試吃到滿意記得要買喔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快樂行銷人 Je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